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校际合作>>校际合作>>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介绍
2017-04-11 09:13     (阅读:)

   

学院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为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下属学院(下简称“国际学院”)。该学院旨在提升中英两国的文化、科学、工程和技术交流,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

    国际学院的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面向本科一批录取,将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及中国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招生,办学初期设置专业为:应用化学、数理基础科学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分别对应莱斯特大学“化学”、“数学”及“机械工程”专业)。初期每个专业每年最多招收120名全日制本科生, 本科学士学位的学习年限通常为3-6年,学院学生主要以“4+0”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全部学业,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学生本科期间可选择到莱斯特大学学习,同时符合双方学位要求的毕业生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以及莱斯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双方保证,双方为该学院毕业生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与合作双方在其所属国家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相同,并在各自国家获得承认。

    国际学院的学生将同时注册两校的学籍,并可获得两校图书馆及学习资源的网络使用权。学院专业基础与核心课程的教学和考核全部使用英语,引进英方原版教材,并由双方教师共同授课。双方通过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技能,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化前沿教育。

    国际学院位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校园内,校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北端、辽宁沿海经济带核心区的港口新城——盘锦市辽东湾新区,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35.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8.6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校园占地面积104.3万平方米,已建建筑面积50.3万平方米。

 

附英国莱斯特大学简介:

    莱斯特大学是一所由发现和创新为导向的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科研、教学以及追求更高学术造诣的中心。莱斯特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1%。莱斯特大学以在多领域的科研实力著称,根据最新科研实力卓越体系评估,莱斯特大学75%的科学研究达到世界卓越水平。

    莱斯特大学历史悠久,是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为缅怀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们所建立。莱斯特大学的校训为“知识和真理创造生机”,体现了学校的价值观——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改变世界。

    今天,莱斯特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与能量的全球社区,现有20,000名学生和3700名教职工。在这里,甘于奉献的人才满怀期许、携手共进、塑造未来。莱斯特大学尽其所能接受多元化、实现平等性,使所有师生梦想绽放。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