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盘锦校区孙守林、李令东、李彩云、栾其斌、肇启东、杨旭彤和孟玉兰赴英国莱斯特大学访问总结
2020-02-28 14:08     (阅读:)

为满足莱斯特国际学院教学工作推进的相关需求,我单位孙守林、李令东、李彩云、栾其斌、肇启东、杨旭彤和孟玉兰赴英国进行了为期四周的交流访问。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2020年1月22日七人由北京乘飞机抵达英国,2020年1月22日-2020年2月19日在莱斯特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出访期间各位老师就莱斯特国际学院2020年春季拟上课的内容和教学模式与英方相关负责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且得到英方有关教师全英文授课的培训,为2020年春季开课做好准备。出访的7名教师与莱斯特大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以及数学学院的相关教师交流了大学物理与实验、解析几何、化学实验与关键技术、机械设计等本科生基础课的授课内容和方式等问题,同时参加了莱斯特大学内部的教学讨论和学术报告会。

七位老师首先从整体上了解莱大的概况和教育理念,并学习了教学平台blackboard系统的使用方法,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及其先进的教室上课系统,并与国际学院2+2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departmenment of engineerinng,孙守林老师了解英方机械设计实践课的运作模式和题目设置原则,同时了解相关先修课的设置情况,了解支持课程运行的设备配置和人员配置情况,与有关老师协商在盘锦校区现有条件下如何过渡性的适应英方课程教学要求等问题,以及在课程运行过程中相关问题的处理,小组成绩评定以及组内成绩分配原则问题。同时参与学生小组,体验学生在设计和制造环节的工作过程,获得一手经验。

在School of Chemistry交流访问期间,李令东、肇启东、杨旭彤和孟玉兰全程参与了化学实验各个实验环节,了解英方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认真学习实验讲义并与莱斯特大学的化学实验教学的多位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学习课程的运行模式及实验课成绩判定。各位老师重点掌握了课堂实验教学方法并进行了相关实验的操作,深入了解相关教学流程要求,为春季实验课的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令东和肇启东老师还与莱大教师就双方感兴趣的科研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基础教学中心的李彩云和栾其斌两位老师深入教学一线,调研了数学学院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授课情况,旁听了数学分析、线性代数、微分方程、平面几何、数学物理方法及原子物理等课程,并与相关任课老师交流了各自教学情况。受数学学院Julia的邀请,两位老师有幸参与到线性代数的教学活动当中,并在具有英方教学特色的Feedback Session这个环节对英方学生小组做学习指导。基于最新的教学工具smart maker,两位老师也观摩并亲自体验了莱大适合理论性较强的基础课的教学方式。此外,两位老师也积极参与数学学院每周定期的学术seminar。

经过4周的学习,所有老师都收获满满。2020年2月19日出访的7名教师离开英国,2月20日到达国内。各位老师将不断进行总结并备课,为莱斯特国际学院的春季教学工作做好全方位准备。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