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前往英国、爱尔兰高校教师行政访问团队总结
2019-12-23 09:28     (阅读:)

2019年12月12日-19日期间,应帝国理工学院、莱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及爱尔兰科克大学邀请,我校郭金明、占敬敬、徐立昕、苏永彬、邓娟5位教师前往英国、爱尔兰进行了为期8天的行政访问。

12月12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历时16个小时达到爱丁堡,到访本次行政访问的第一所高校。当地时间12日下午由爱丁堡大学相关负责人带领团队参观了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图书馆等主要建筑。13日上午,团队与爱丁堡大学校领导、学院领导代表进行了正式会谈,就两所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与在爱丁堡大学就读的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会谈。

12月14日-15日,团队与我校合作办学的莱斯特国际大学校领导、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进行了多次会谈。双方就前期已开展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在洽谈中进一步明确莱斯特国际学院未来的发展路径,并就“同窗友情”项目交换了意见。团队此次到访,也与2017级莱斯特国际学院2+2项目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8名学生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与学生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带去了来自母校的温暖问候。

12月16日,团队到访爱尔兰科克大学,首先由科克大学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带领团队参观校园。随后,团队先后与科克大学副校长、教学工作负责人、工程学院院长等相关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同窗友情”项目、莱斯特国际学院介绍等多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

12月17日-18日,团队前往伦敦访问帝国理工学院,由相关负责人带领团队参观了校园,随后由化学工程探索空间实验室负责人为团队详细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的实验室,具体的讲解了其采用最高工业标准、顶尖设备的实验工厂,讲解后负责人带领团队参观了整个实验室。随后,团队与帝国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双方目前已开展的合作项目交换意见,并表达了未来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景。

在此次团队访问过程中,得到了对方高校的亲切接待,团队也积极介绍、推广我校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向到访高校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的优秀做法,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我校学生与对方高校的双向选择路径。同时,团队借此次访问机会,积极推广了“同窗友情”项目,得到了各个高校的广泛认可和参与兴趣,为日后项目的开展、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