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潘昱副教授赴台湾地区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2019-12-16 15:07     (阅读:)

应会议主席胡纪如(Reuben Jih-Ru Hwu)教授和刘陵岗(Ling-Kang Liu)教授的邀请,2019127-13日大连理工大学潘昱副教授赴台湾地区参加第18届亚洲化学大会暨第20届亚洲化学学会联盟会员大会(The 18th Asian Chemical Congress (ACC) and the 20th General Assembly of the Federation of Asian Chemical Societies (FACS))并进行学术交流。

亚洲化学大会是由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成员组织的两年一度的活动。联合会的总体目标是促进化学的进步和鉴赏,并为亚太地区专业化学家提供交流与合作的渠道。会议将汇聚亚洲化学研究的精英人才,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1000多人,分为30多个主题来进行。本次会议由亚洲化学学会联盟主办,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等机构承办

会议期间,听取了诺贝尔奖得主李远哲(Yuan T. Lee)教授,诺贝尔奖得主Prof. J Fraser StoddartProf. Eiichi Nakamura和任咏华(Vivian W.-W. Yam)院士等人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非常精彩,不仅有科研问题的讨论,还有他们对星球、人类发展和人生的思考。并且,还听取了唐本忠院士,江雷院士,Prof. Eugene Y.-X. ChenProf. Vy Maria DongProf. Bin Liu等人的分会场报告,并与汇报人进行讨论。潘昱副教授也进行了题为:“Rare-Earth Complexes Supported by Anilido-Oxazoline Ligands: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Their Catalytic Performance on Polymerization”的墙报展示。

此次会议是亚洲化学领域的重要会议,参加本次会议对于展示学校在化学领域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且通过与参会人员的交流,为未来的双方国际化合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