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李艳强、刘安敏赴日本参加学术访问总结
2018-11-26 13:22     (阅读:)

2018年11月18日至21日,应日本九州工业大学Tsuyoshi Hanamoto教授邀请,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李艳强、刘安敏两位老师赴日本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针对新能源材料制备、器件研究以及纳米功能材料在能源、环境中的重要应用等研究课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8年11月18日,两位老师由盘锦出发,经大连飞往日本福冈,当天到达九州工业大学,并前往Tsuyoshi Hanamoto教授的科研实验室进行参观。

2018年11月19日,双方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汇报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李艳强、刘安敏两位老师分别完成了题为:“Novel ORR and OER electrocatalysts for energy conversion”、“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the study of electrochemical mechanism”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在燃料电池催化剂制备与机理研究、理论计算在材料设计制备及性能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日方学者在研讨会上向两位老师展示了其在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金属二次电池等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通过双方在共同研究方向上的交流和沟通,有助于提升科研工作的目标性和研究效率。

2018年11月20日,两位老师听取了Tsuyoshi Hanamoto教授课题组博士生的课题汇报,与课题组博士生针对高性能储能材料、高活性催化材料的研究展开了深入探讨。两位老师与Tsuyoshi Hanamoto教授在研究生指导、学术规划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合作研究方面初步达成了共识,通过参加博士生的课题汇报,有助于提升两位老师在指导研究生时的科研规划以及学术管理。

2018年11月21日,两位老师由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出发,由日本福冈飞往大连,经大连返回盘锦。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听取了该校在纳米功能材料应用于能源、环境中的重要研究成果,学习了其先进经验,特别是了解该校在纳米功能材料器件制备、机理研究方面的重要科学研究进展,为课题组在新能源材料制备与机理研究方面的相关课题研究拓展了思路,对未来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推进国际合作,提升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