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化学院谭振权赴日本出访总结
2018-07-23 09:59     (阅读:)

    2018年7月9日-16日,大连理工大学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谭振权教授赴日本参加ICCCI2018国际学术会议,并于会后访问了日本大阪大学。

ICCCI2018国际会议全称为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Characterization and Control of Interfaces for High Quality Advanced Materials and the 54th Summer Symposium on Powder Technology,是由日本粉体工学会主办的国际会议,于7月9日至12日在日本冈山县仓敷市举办。本届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共同就纳米级到微尺度材料合成、粉末加工、复合加工、连接和控制空气颗粒物的界面表征和控制技术展开讨论和交流。谭振权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Tailor-madeTiO2for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的口头报告,并聆听了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Kevin G. Ewsuk博士、加大圣迭戈分校Jian Luo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Rainer Gadow教授等各国学者们的精彩报告,与他们就最新的学术前沿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在参加会议期间,谭振权教授还现场参观了日本以及欧美等知名跨国企业举办的粉体工业展览会,深入了解了最新的工业技术产业化发展。

在ICCCI2018国际会议结束后,谭振权教授顺道访问了日本大阪大学。在访问大阪大学期间,与大原智教授、内藤牧男教授、阿部浩也副教授等就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在合作申请科研经费、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即将开展更深入的国际合作。

                                                                     图1:参加ICCCI2018会议

                                                                     图2:参观工业展览会

                                                                      图3:访问大阪大学大原研究室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