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化学院潘昱带队赴台湾清华大学出访总结
2018-07-17 08:47     (阅读:)

2018年7月1日,盘锦校区17名学生在石化学院潘昱老师的带领下,对台湾清华大学(简称清大)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学。


首先,在清大化工系副系主任蔡德豪教授的主持下,清大化工系为大工学子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蔡教授从历史沿革、现今规模、师资力量和科研现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清大和化工系。并且,蔡主任还亲自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化工系相关的实验平台。

 

在随后的几天中,由来自清大化工系卫子健教授、黄振煌教授、沈若朴教授以及蔡德豪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包括染料敏化太阳电池与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发展、人体工厂计划的实施、染料及化学品生产之代谢工程的展望和纳米材料之生物医学、环境及能源的相关应用的四个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并踊跃提问。


  随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实验授课环节,进行了两项实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制作和软功能材料的制作。实验助教讲解细致认真,同学们学习努力,操作精细,所获颇丰。 

 

最后,同学们先后赴新竹市客雅水资源回收中心、新竹工业园区以及怡定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认识实习的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体验,同学们得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整个流程,并在现场听取了工程师的详细介绍;学习了应用于面部治疗、药物运输和疫苗的辅助医疗方法microneedle patch等。这样生动的实践活动也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使本次访学的收获更上一层楼。

 

短短八天的访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堂中没接触到的知识,体会到了台湾教授严谨的教学方式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培养了同学们广阔的视野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