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化学院张凤祥、谭振权和潘昱赴英国莱斯特大学出访总结公示
2018-03-16 12:36     (阅读:)

2018年新年伊始,大连理工大学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张凤祥、谭振权和潘昱三位老师远赴英国莱斯特大学进行教育教学培训和专业建设的讨论。培训活动从113日至211日,为期30天。

1:英国莱斯特大学

2:英国莱斯特大学化学系

 

在培训期间,三位老师分为化学和工程两个模块,每日深入课堂,实地感受英式教学的魅力。课堂中,授课教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以及多媒体课件和录音录像系统的应用,能够充分保证同学们的听课效果。为了更好的体会莱斯特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体制,校方特意安排了从预科班到MChem的多种课程,这使得老师们能够深入理解英式教学体系和授课内容。在参加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三位老师还参加了不同形式的习题课和讨论课。习题课和讨论课是莱斯特大学教学的重要环节,占了整个教学工作中较重的分量。莱斯特大学的习题课采用小班制授课,分为习题讲解、随堂指导习题解答和开放性课题的讨论三种类型,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使得同学们能够全方位立体式的掌握基本知识。

 

3:莱斯特大学物理化学课

4:莱斯特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习题课

 

三位老师还多次参加了不同层次的实验课程教学,深入了解了实验课的内容,开设方式和评判标准等。莱斯特大学的实验课程的授课团队由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助教共同组成,每个实验大约8名同学同时进行,由一位博士研究生演示和讲解实验,并负责操作指导和实验的安全。

5:莱斯特大学实验课程

 

除了教学培训外,三位老师还与Paul Monks教授和Ian Jarvis教授等学校或院系负责人进行交流,主要围绕莱斯特学院的整体发展和课程设置来进行。此外,校方还安排三位老师访问了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工程系、学生支援和管理以及英语培训中心等机构和院系,深入了解莱斯特大学的运行模式和校园文化,并应邀出席了莱斯特大学的毕业典礼仪式。针对教学辅助系统blackboard,三位老师也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操作,并模拟了上课的过程。最后,针对专业课程模块设置、期末考试等情况,三位老师与英方相关教师进行了多次讨论,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授课方式。

6:莱斯特大学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