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盘锦校区师生代表团赴日本交流访问总结公示
2017-12-22 12:56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校区与日本高校的相互了解,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双方合作领域,在丰富校区学子海外经历的同时,开拓其国际视野。2017121-128日,盘锦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丁占英、团委张安琪及校区30名学生文化交流团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两所高校以及朝日新闻等企业进行交流访问,书写两地教育及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校区师生文化交流团访问早稻田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国际处江老师进行交流座谈。江老师向校区代表团介绍了早稻田大学专业设置及师资管理模式,并了解了来访学生专业。接着,两校师生以“如何成为优秀大学生”这一话题各抒己见,提出很多有创见的想法,表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至关重要。           

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智大学,在参与上智大学教授关于“水循环治理”的英文讲座后,交流团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环境治理问题的严峻性,也对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代表团在该校中国留学生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在深受其独特校园文化氛围感染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上智大学多元的教育环境与教学氛围。在对比了国内外教育体系和方式的差异后,代表团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今后求学之路有了新的调整和规划,也对中日两国文化密不可分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交流团参观了朝日新闻、东京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在交流过程中,公司员工向校区交流团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两国学术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信息化及污染治理等展开探讨。交流过程中,日本企业时刻渗透的环保理念与社会责任感让交流团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企业注重细节的管理标准、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也令同学们坚定了未来学习工作的方向和态度。

本次文化交流不仅是两国文化教育模式的交流与互识,也是我校区与日本高校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的良好契机。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