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文君老师带队出访香港科技大学总结公示
2017-09-05 17:06     (阅读:)

盘锦校区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文君老师,带领校区20名学生,于2017716日至723日同赴香港科技大学,参加暑期学生短期交流访学项目。

到达港科当日,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交流项目的负责老师刘元帅教授对来访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刘教授和志愿者学生的帮助下,一行人员顺利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对港科的教学环境和人文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刘教授希望所有同学在一周的交流期间,能了解更多的前沿科技知识和港科文化。

此次访学港科的任务之一是听不同专业的学者带来的四次不同精彩的专业讲座,从燃料电池和石墨烯到产品设计和过程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每位教授都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而又不失学术严谨的专业见解,启发学生如何去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学生也充分感受到全英文交流的讲座模式,尽管全英模式很陌生和吃力,但学生们都力所能及的吸收前沿知识,希望对自己的后期发展有所帮助。

参与港科的化工类实验,也是此次访学得重要组成之一。学生从老师全体讲授的模式,转变到实际参与者,规划整个实验流程,对相关实验可能用的理论知识进行宏观布局,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完成实验计划、实验操作、分析仪器操作和数据采集及分析,工作量还是不小的。经过实验室负责人Renu和助理的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实验任务,并在实验结束后,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实验小组成员都参与其中,为所有老师呈现了比较理想的presentation,对老师的专业问题也能较好的回答,获得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一行人前往香港燃气工厂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厂区负责人对师生介绍了香港燃气历史和开发使用过程,虽然开发时间短,但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交流中,师生也了解到香港对能源开发和利用的重视,并对能源利用进行了讨论。

此次赴香港,在时间的允许下,有幸参与了大工香港校友会,师生有幸认识了很多随理工大学(大连工学院)共同成长进步的元老前辈们(机械系、化工系等),通过与这些前辈们的交流,加深了对香港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港科短期访学任务完成的即紧张又充实,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