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关于卢中昌副校长率团访问日本、美国的总结公示
2016-10-26 19:40     (阅读:)

   为切实加强校区的专业学科建设,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和学术团队,学习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和培养体系,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及盘锦校区的国际知名度,推进盘锦校区国际化办学,积极与国外友好大学深化并开拓多元化的实质性合作,我校副校长卢中昌、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盘锦校区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部长郈兵、石化学院马廷丽教授一行4人,于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2日赴日本九州大学、九州工业大学、东京大学洽谈合作、会见校友、招聘人才。10月12日至16日卢中昌副校长、贺高红副主任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犹他大学招聘宣讲,并与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中国旅美科协主办的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第24届年会。此次出访严格按照出访前计划与国家相关规定进行。

10月10日,卢中昌副校长一行3人于当天上午从大连出发,下午赶到日本九州大学召开了留学生交流会和招聘宣讲会;晚上在北九州市会见了我校在福冈工业大学的校友朱世杰教授。

10月11日上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4人到达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同九州工业大学副校长早濑修二就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学生访学互换交流等方面洽谈合作,并达成初步意向。

 10月11日下午,同九州工业大学留学生开展交流,召开招聘宣讲会;会见九州工业大学大学院生命体工学研究科研究科长花本刚士教授,双方就相关合作领域进行会谈。

 10月11日傍晚,卢中昌副校长一行启程前往东京,卢中昌、贺高红经东京连夜飞往洛杉矶,开始下一阶段美国高校的访问行程。郈兵部长、马廷丽教授于当日晚21时许,赴日本东京大学召开人才招聘会。

10月12日,郈兵部长、马廷丽教授赴筑波大学召开人才招聘会。郈兵部长于10月13日自日本东京返回大连。

10月12日上午,卢中昌副校长与贺高红副主任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开展招聘宣讲。

  10月12日下午,卢中昌副校长与贺高红副主任来到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开展招聘宣讲。并与副校长会见洽谈合作,探讨开展“3+1”合作;洽谈举办学生夏令营项目等并达成合作意向。  

  10月13日,卢中昌副校长与贺高红副主任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开展招聘宣讲,举办人才招聘会,宣传大连理工大学及盘锦校区,多名留学生表达了就职意向。

  10月14日上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来到旧金山领事馆,会见领事馆人员,表达了对大连理工大学支持的感激之情。    

  10月14日下午,在领事馆招聘宣讲,与应聘人员详细沟通。

  10月14日晚上,卢中昌副校长与贺高红副主任于美国当地时间21:30抵达盐湖城机场。抵达后,在位于小美洲酒店的会场与全美各地前来出席会议的旅美科技教育专家们进行座谈,大家就美国大学和大连理工盘锦校区之间开展交流的方式和可行性进行深入讨论。座谈会卓有成效,一直进行到凌晨结束。

  10月15日上午,卢中昌副校长与贺高红副主任在盐湖城犹他大学(U U)举办宣讲会,并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会面座谈,深入探讨合作,洽谈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事宜,并调研了校园建设。

   10月15日下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参加旅美科协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教育与科技主题分会上,卢中昌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及盘锦校区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并明确提出,学校希望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加强合作与交流。宣讲后,耐心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

   会议间隙,与犹他州立大学就经济学专业2+2合作达成了意向,初定12月份来校区考察、签订协议。

   10月16日开始返程,经盐湖城-西雅图-北京-大连,于10月17日晚20:30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于18日凌晨回到大连。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