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谭振权教授赴日本参加国际会议的总结公示
2016-10-20 09:59     (阅读:)

     2016年10月10-13日,第8届亚洲纳米会议(Asian Conference on Nanoscience & Nanotechnology,AsiaNANO 2016)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亚洲纳米会议于2002年由日本东北大学Masatsugu Shimomura教授,中国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韩国汉阳大学Haiwon Lee教授共同发起创办,每两年召开一届。会议涵盖了纳米材料学,纳米化学,纳米物理学,纳米生物学,纳米信息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纳米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会议。本届大会邀请到了350余名亚洲各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到会发表专题演讲和研讨。美国哈佛大学George M. Whiteside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aul Weiss教授、日本北九州工业科学与技术发展基金会Toyoki Kunitake理事长分别作了大会基调演讲,韩国延世大学Jinwoo Cheon教授、日本九州大学Chihaya Adachi教授和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谭振权教授于10月10日从大连出发途径东京转机抵达札幌,全程参加了本届亚洲纳米会议,并在10月11日在大会主会场发表了题为“Synthesis of AC/CNTs/NG mesoporous nanomaterials with high specific capacitance for supercapacitors application”的口头报告。该报告引起了众多参会者的兴趣。会议期间,谭振权教授还与北大刘忠范院士、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院士、国家纳米中心赵宇亮研究员、北京大学彭练矛教授、北京大学张锦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拓展学术视野,提升自身研究水平,同时通过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提升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知名度,为盘锦校区的国际化进程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