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2019年暑期盘锦校区学子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短期访学录
2019-09-10 12:48     (阅读:)

2019年暑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子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短期访学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见识到前沿的科学技术,一流的校园课堂,独特的校园文化模式让我们感慨颇多受益匪浅。

第一天来到这里由Marshal教授与两位helper带领同学们简单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并办理入住,老师与这里同学的热情接待让我们感受到十分亲切,Marshal教授作为大工毕业的校友也向我们表达了他对在大工时光的怀念。

第二天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及生物分子工程学院的几位教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教授以及正在研究的项目方向。中午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同学及老师一同吃了午餐,席间有很多当地特色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第三天同学们参观了香港沙田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这些年来处理厂的迅速发展,可以看到香港污水处理先进的技术,以及当地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

接下来两天,多位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小组在研究的课题,在生活中的应用与未来的规划。同学们也有幸与港科的同学们就进行了交流,尽管有一些语言上的障碍,但大家仍在交流当中收获颇多。

在香港理工大学,Raymond Wang教授为同学们做了节约资源的讲座,Guohua Chen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工类毕业生的未来工作研究方向。在傍晚,同学们参与了实验室,看到了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同时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着更深的了解。

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益力多生产工厂,看到了益力多工厂产品生产线,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也对益乐多工厂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品尝到了不同口味的益力多,大家也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在香港的这几天里,我们能够看到属于这个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快节奏的生活让每一个香港人都处在行色匆匆的状态中。香港的大学是没有围墙的大学,这样似乎也让它与这个城市更加融合。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着它的力量。是文化的碰撞让我们感受到香港的独特魅力,也正是因为不同才让我们在游学中成长。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