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2019年暑期盘锦校区学子赴帝国理工学院短期访学录
2019-08-29 15:43     (阅读:)

2019年暑假,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子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访学交流。通过这次项目,同学们有机会亲身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课堂、实验室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第一周的内容是理论课程,由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Brett博士为我们讲解传质传热理论知识。Brett博士非常热情,尽管同学们有着语言方面的障碍,他还是尽可能的让大家都参与到课堂的讨论之中。在课堂上Brett博士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在课后也经常与我们交流互动使我们很快适应了国外全英文授课的节奏。课程安排由浅入深,帮助同学们回忆已经学过的简单化学问题并逐渐过渡到传质传热,在不知不觉间掌握了平时看似复杂的问题。同时帝国理工学院还邀请了来自劳斯莱斯的一位工程师为大家讲授化工企业的前景,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工程师未来发展方面的疑惑。

第二周开始同学们进入Pilot plant进行生产实习,由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Colin教授全程指导操作。能够亲手操作一座这样造价昂贵的小型工厂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这周Colin教授通过几组小任务帮助我们了解工厂装置及零部件。同学们分组进入工厂装置观察管路、检查仪表及阀门安装,根据P&ID流程图寻找图纸与实际流程的不同之处。最后各组同学准备了全英文的展示环节,讲解自己楼层的主要流程,帮助其他同学理解工厂的整体运作方式。

第三周我们需要对工厂进行性能测试并完成一份报告。Colin教授为大家设置各种问题,使我们在运行机器、数据收集和错误检查的过程中加深对操作程序的理解。实际操作不仅训练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使我们理解了其背后的理论知识。从一开始的不熟悉,警报频响,到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装置成功启动之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紧张的理论学习与生产实习期间,帝国理工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两次文化参访。同学们参观了温莎城堡、巨石阵、牛津、剑桥等等,领略了英国的历史文化。三周的访学交流转瞬即逝,这三周同学们体验到了与国内有所不同的教学模式以及全英语的专业授课,英语水平在不知不觉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并且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对于未来的学习提升了学习兴趣与自信。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