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会见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代表团
2019-01-13 09:33     (阅读:)

1月10日,英国莱斯特大学负责科研与校企合作的副校长Iain Gillespie 和负责国际化的协理副校长Paul Van Gardingen来访盘锦校区,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在G01行政服务楼三楼贵宾室会见了到访来宾,莱斯特国际学院院长占敬敬教授、莱斯特大学项目主管李宝成、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以及教师代表陪同参会,双方就莱斯特国际学院的运行和管理展开深入洽谈。



郭金明首先对到访来宾表示欢迎,并指出郭东明校长与Paul Boyle校长在上次董事会会谈成果颇丰,此次莱方到访仍获得了郭东明校长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郭校长希望此次双方会面会在诸多方面促成更深层的合作。郭金明表示,盘锦校区的发展离不开盘锦市政府的支持,希望莱院将来也能为地方政府提供产业、经济发展上的帮助。

Iain对郭金明的会见接待表示感谢,更表示同意郭金明的看法,并提出莱斯特大学对莱院的发展充满期待,莱方希望今后的合作可以从培养高层次人才、校企联合、服务当地为出发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方针政策建设莱院。Iain比喻到,莱大、大工、莱院三者关系就像一个三角形,稳固且互相依赖互相支撑,互不可缺。Paul表示,莱院是莱大全球性合作伙伴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莱方寄予深厚期望,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为中英的合作交流在经济社会做出贡献。Paul表示莱院内部要进行一次内部的双方师生的回访,通过反馈发现长处与不足,为更好的发展打好基础。

占敬敬院长提出,莱院是大工和莱大沟通的平台和桥梁,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和科研合作,使双方师生共同获益。会见中,双方围绕莱院的教学、科研、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探讨,取得了诸多成果。

来访期间,Iain和Paul与莱斯特国际学院院长占敬敬教授进行了会谈,莱斯特国际学院副院长谭振权教授、院长助理李阳、莱斯特大学项目主管李宝成陪同会谈。占敬敬对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莱斯特国际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成果及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重点讨论了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初步制定了战略性科研合作目标,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中英两所高水平大学的强强合作,提升两校的科研水平,取得更多有影响力的学科前沿的科研成果,助力全球科技发展进步。


会后,Ian和Paul与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的动态,聆听了学生的声音,通过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此外,占敬敬带领Iain和Paul参观了校区分析测试中心与图书馆,展示了校区卓越的科研仪器设备、科研条件以浓厚的学风氛围。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