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学生出国出境行前教育会顺利举办
2018-07-05 10:11     (阅读:)

 

使即将赴国(境)外友好高校交流学习的同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提升安全意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74日下午,科研与学科工作部于G01行政服务楼N208室召开了学生出国出境行前教育会。盘锦市国家安全局大队长胡小明应邀出席,2018年暑假及秋季即将赴海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了教育会,会议由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主持。

胡小明大队长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开展行前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通过视频短片及案例介绍,形象生动地向学生强调了留学在外要慎思慎言慎行、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胡小明结合学生的派出国家及地区,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各个国家(地区)的社会文化特征及注意事项,给出了中肯的出行建议,提醒学生们要注意个人行为及个人交往,言行须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及民族民风,要注意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并与学生们分享了中国外交部驻外领事馆保护应急电话,祝愿学生们可以圆满顺利地完成海外学习之旅。

 

最后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张秀娟向在座学生介绍了离校手续的办理及学分转换流程等,并就学生在外的学习生活、安全防范及礼仪规范等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交流的机会,充分利用在外的时间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