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盘锦校区师生赴英国华威大学访学纪实(三)—完美的结束·丰收的喜悦
2017-09-05 18:53     (阅读:)

转眼就到了校区代表团赴英访学的最后一周,同学们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依然在努力学习。
   
本周同学们学习的课程为商务谈判和创新。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首先对商务谈判的目标、谈判的要素、谈判的流程、谈判的作用和意义等有了大体的了解。在明确谈判目标的同时,我们需要考虑谈判方案和可选备案等,我们的可能的谈判空间以及我们所能获得的价值和对方的文化特点。所有的这些都会对谈判的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有一点考虑不周,就可能造成谈判的破裂。在课堂上,老师尤其给我们强调了双赢模式以及相互合作的重要性。

商务谈判的实践环节是对我们每个人感触最深的关节。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谈判虽然有竞争,但竞争并不意味着没有合作。合作也不意味着没有竞争。当今社会的竞争与合作是一对相辅相成的伙伴。通过谈判实践,我们对商务的复杂性和可变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1 Guy Pearson 教师在讲授课程)  

第三周同学还学习了有关创新创的学习。通过老师的悉心讲解和启发,同学们对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一开始的迷茫到后来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法,看似不切实际,但却成为了后续团队创意的雏形。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种大家相互合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的积极情绪,促进了团队的成长,让同学们更加清醒地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也为日后同学们在工作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2 Dee Nicholls 教师在讲授创新相关课程)

(图3 同学们进行创新相关小组讨论并讲解自己的创意)

老师将谈判和创新融合到了一起,并进行了一次名为让鸡蛋飞的竞赛。同学们需要用老师随机分配的道具来保护鸡蛋,让鸡蛋飞的最远且不破损的一组会获得比赛的胜利。同学们可用道具与其他小组进行谈判来交换道具,从而保护鸡蛋。

(图4 同学们准备进行“让鸡蛋飞”竞赛)

这次竞赛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也是一次对同学们商务谈判能力的实际检测。谈判过程异常激烈,但却因为实际情况等原因,只有第一第二小组成功交换道具。由于道具的缺乏,第三小组万般无奈下,未经任何保护直接将鸡蛋丢出,但因为草地和幸运,鸡蛋并未破损。在同学们的激动喜悦中,老师也为我们上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课:最好的创意往往是最简单的创意,最好的谈判是双赢的谈判。虽然第三小组未能成功交换道具,但却出人意料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也让我们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图5 课程圆满结束)

在本周的学习空隙中,华威大学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摩根汽车制造工厂。

2017-08-18 11:48:37.765000

(图6 摩根汽车产品)

16日上午十点我们到达了Morgan汽车公司,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参观。摩根汽车始于1909年,是世界上最早提供私人轿车的品牌。摩根跑车将驾驶激情融入车辆设计,使用轻量化材质搭载高性能发动机,令车主们获得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2017-08-18 11:49:00.263000

(图7摩根工人在纯手工打造汽车

百年以来,摩根始终坚持采用传统的马车制造工艺,并结合现代的发动机技术,其所生产的定制跑车每辆都是无可比拟的精品。摩根汽车的生产工厂已有 100年的悠久历史,这在英国轿车制造业是独一无二的。摩根的大多数技师都是从学徒做起,拥有丰富经验。就职于摩根的155名员工,其工作经历相加超过2,000年。

2017-08-18 11:49:25.262000

(8同学们在认真参观交流)

摩根汽车采用可再生或可持续生产的原材料打造车身,并配合技术先进且油耗经济的发动机。摩根汽车将最新的设计、发动机和生产技术应用于车辆开发,致力于提供独树一帜的摩根汽车驾驶体验。通过参观交谈,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对英国百年老牌汽车的了解。
   
紧张的三周学习生活最终还是落下了帷幕,尽管同学们对这里的生活有着太多太多的不舍。华威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结业晚会,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图9 项目负责人与校区代表团合照)


2017
826日,校区代表团在文法学院副院长牛晓春老师的带领下乘坐AF1781次航班离开伦敦返回校区,这也为这次学习交流的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10 校区代表团顺利抵达首都机场)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和华威大学之间的结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所有的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带着同学们的梦想,让我们明年再见。

 

                        文法学院焦哲 报道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