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加升老师获校区国际化基金资助赴美国参加AFM-2017国际会议
2017-08-31 09:15     (阅读:)

    2017814日至17日由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纳米材料领域享誉盛名的UCLA教授段镶锋和黄昱组织的“ 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Functional Materials (AFM-2017)(2017第三届国际功能材料进展大会)。此次会议由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加升老师代表参加,并与79个国家和地区学者与研究单位代表,针对多功能复合材料、纳米催化材料、低微纳米二维材料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校区国际化基金资助其国际旅费及会议注册费。

会议上,王加升老师做了题为“Oxidative Desulfurization Catalyzed by Metal Oxide Subnanoclusters”的口头报告。该报告展示了金属氧化物亚纳米簇在催化性能方面的优异性能。目前国际上对亚纳米簇的研究主要偏重于金属,本研究表明,氧化物亚纳米簇与其纳米颗粒相比也具有特异的催化活性,拓宽了亚纳米尺度的研究范围。该研究同时展示了亚纳米簇在燃料油脱硫领域的应用,对环境保护有重要意义。报告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参会,有利于了解国际最新发展动态,交流前沿理念,与国际同行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向国际同仁们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为校区的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