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盘锦校区师生赴英国华威大学访学纪实(一)
2017-08-17 18:27     (阅读:)

华威大学QS排名世界前1%,常年在英国排名前十,是英国各家企业的第一目标院校。本次大连理工大学-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暑期交流旨在通过增值创新、新兴科技以及管理技能,结合实践与理论,学习核心商务技能,提高学生对商业运作的理解以培养未来的工作技能。

2017年8月6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15名学生在文法学院副院长牛晓春老师的带领下,由北京集合后出发,乘坐AF125号航班离开中国,并于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7点顺利到达英国伯明翰机场,正式拉开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的序幕。

 

(图1 同学们到达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

 

(图2 同学们到达英国伯明翰机场)

大连理工大学与华威大学短期交流项目分为四个模块:项目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学和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实地商务考察参观。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在学习中熟悉校园环境,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华威大学校园里的国际制造中心、华威大学创新中心以及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华威大学将实践与教学结合的教学方式,商业与教育结合的管理方式。

(图3 国际制造中心IMC)

(图4 华威大学创新中心)

 

(图5 纳米技术研究中心)

在到达的第一周,大家对华威大学以及英国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后,开始了第一模块——项目管理的学习。

 

(图6 Roger Gemmell教师在讲授项目管理课程)

校区代表团学习了项目管理的要求、项目的影响因素、管理方法的应用、了解项目管理的过程和项目管理中涉及内容,包括项目的定义和规划、项目管理技术(包括项目过程网络系统)、成本规划与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监测、模拟项目管理竞赛。

7 同学们在认真地讨论学习)

其中,师生们用了将近两天的时间来进行模拟项目管理竞赛,通过模拟实践中遇到的各类规划问题、决策问题以及突发状况,来锻炼项目管理能力、控制成本和项目风险。模拟项目管理竞赛仿真度极高,给出的各类信息纷繁复杂,十分锻炼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决策不仅要考虑成本控制,更要考虑风险,否则极容易在后面出现问题,一切推倒重来;最重要的是,决不能直接放弃项目,老师教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课——在项目中绝不能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无论这个项目的未来看起来有多渺茫。

(图8 长达两天半的项目管理竞赛结束)

老师们通过这种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自己在模拟竞赛中犯错,然后自己反思,再去请教老师,用这种方式来引导学生学习,不仅引发学生独立思考,而且这种自己栽了跟头的体验让学到的知识变得十分印象深刻,令人引以为戒。

在华威大学的第一周,我们了解了华威大学是怎样完美地将教育和商业结合起来,体验了如何在实践中学习,参观了华威大学的汽车研发中心和纳米技术研发中心。一周的课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忍不住期待下一周的Marketing课程。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