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分别总是在八月——帝国理工不说再见
2017-08-15 16:53     (阅读:)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结束了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满载而归...

邓文涛:三周的时间,真的很短。转眼间,我们即将离开英国,圆满结束我们伦敦帝国理工的访学交流。记得几天前,我们与炸鱼薯条店老板愉快的交谈时,又想起了初到伦敦时花了半个多小时点餐的尴尬。三周的时间,我们真的收获了许多。告别Mark教授后,我们在Colin教授幽默风趣的演示讲解中,学习理解了P&ID图的识读,了解了各个设备的实际工作原理,亲自走进Pilot Plant,熟悉每一根管道,每一个仪表,每一个设备。我们也在自己的努力下,写出了完整的procedure并亲手操作这套价值千万英镑的设备。在一次又一次的警报中,不断的完善和加深对它的理解。回想这三周,真的很庆幸,我选择来到这里。在国内,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基本没有机会亲手去操作这些设备。而只有我们真正上手操作了,才会知道,我们能学到的,远非理论知识所能比。在这所学的知识,必将对我今后的学习,起到很大的帮助。如今,临近告别,越发想念这座城市了。想念穿梭于各个街道的红色双层巴士;想念第一个迎接我们的Piccadilly line;想念这忽晴忽雨的凉爽夏季;想念格林威治可爱的餐厅老板;也想念帝国理工我们呆了两周的控制室以及Colin、Clive还有Mark。三周的英伦生活,必将成为我人生路上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伦敦这座城,我们有缘再会!

 

郝思冲:两周的时间,我们经历了从无到有掌握一套完整实验的过程。从刚开始了解每个仪器的作用、与其相关的原理,到进入实验室,了解并探索每个楼层中的仪器所处的位置,找出与实验图纸之间的不同,加深对每个仪器原理的理解,再到与同学交流汇总,对四层楼高的仪器形成全面的认识,最后亲自操作设计,写出几十页的报告,完全靠自己所学的知识让整个仪器进行运转。每一项过程都是一份独一无二的体验:教授在课堂教学中轻松愉快的问答式互动、在实践中掌握知识的全新学习模式、跟小伙伴们为赶deadline而在实验室携手奋战的团队协作......每一天都充实而精彩,有所收获,亦有所成长。

 

肖益林:白驹过隙,三周时日已悄然流走。哪想到如此之快,还未生出离开的念头。伦敦城这座古老的城市有着它的古典与厚重,却也有着繁华与开放,我无法忘怀。帝国理工学院这所世界顶尖院校有着它科学严谨的学风,华美精致的校园,我无法忘怀。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那些遇到的人啊,和蔼可亲的Clive,幽默风趣的Mark,同我们打成一片的Colin,各个小店的老板,LeeAbeey的员工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不想挥手与之告别。于我个人而言,从最初被陌生人问路时的忐忑,到与带口音的店员谈笑风生时,我拙劣的英语进步了;从最初面对pid图的茫然,到最后完成40页的report,我匮乏的学术知识提升了。收获满满,却难以告别,也不想告别。望来年的学弟学妹把握良机,此行,绝不后悔。

 

崔明阳:经过两周的学习,学到了很多。group B一起按着图纸找零件,找错误,设计步骤。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精神。老师的种种做法也培养了我们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希望我以后也可以保持独立思考,也希望我们的行程可以圆满结束。

London是一座富有历史和文化的城市,这三周我也没有面面俱到去欣赏它,了解它,抓紧最后的时间吧!

 

袁爽夏:在英国短期交流已经三周了,不同于其他的交流项目以游玩为主,在这里我们学习到了不一样的知识,实际操作了仪器,体验了英国的古典闲适的生活,感受到了不同的学习氛围。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教授,风趣严谨的马克,有趣喜欢制造问题的Colin,特别充实,在我们的努力下完成了报告,我也完成了报告阀门,反馈,稳态部分的工作,第一次发现自己还可以用英语写东西。交流期间游览了温莎城堡,巨石阵,巴斯浴场,圣保罗大教堂,福尔摩斯博物馆等著名景点,也领略了英国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总的来说,英国开阔了我的眼界,提高了我的英语,这个项目绝对物超所值,哈哈.

 

胡恺源: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近距离体验了切尔西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浏览了伦敦无数举世闻名的景点,然而令人难忘的终究不是过目的风景,而是陪伴我们的人。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因为不想分离。爱伦敦,爱你们。

钱子琪:第二周我们依据管道及仪表流程图,在中试工厂里寻找不同之处 ,还有认识不同仪器。对我来说,这样的体验也许只有这一次。没有工训的基础,没有见过化工厂的生产,第一次进入工厂的我如同进入Windows迷宫版屏保之中,充满着不真实感。从底层向上望去,如凝望深渊,深渊什么没说,只是源源不断地展示着我的无知。而我同组的石化院和海院同学没有放弃,及时给我讲解热力学知识和一些仪器的原理,使我没有掉队。除了日常肝课程外,我抽时间去了伦敦的一些艺术馆,深感扁平化设计体现在伦敦生活的方方面面。

第三周是模拟工厂操作的实践活动。我们组在两次失败后,终于在周三实验成功。我们全体大二组员摸着石头过河后的成功真是让人捏一把汗。不过,今后的许多困难对我们来说,都可能是不值一提的毛毛雨啦。

 

尚润泽:不同以前的做实验的模式,在这里更多的是自己探索,没有书本的指导,只有小组讨论,并在Colin教授的引导下一步一步自己制定计划,确定各项的实验数据。在这里的的确确让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伦敦之行即将结束,三周时间认识了几位幽默风趣的教授,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逛了很多地方。最令人兴奋的就是现场观看了社区盾杯的比赛,感受到了英国浓郁的足球氛围,单单是坐在温布利球场里就已经令人激动不已。而且最重要的是结识了很多要好的朋友,难忘在伦敦的每次游玩,每次聚餐。

伦敦,难说再见。

唐雅薇:学习了一周的理论知识,剩下的两周就是实际操作了,Colin老师每天先讲解一些pilot plant内容,剩下的时间留给我们通过看图寻找管路寻找不同去更加清楚的认识Carbon Capture 的过程和了解不同仪器的作用。

英国和中国的教育方式还是很不同的,两个国家的老师讲课都很好,英国老师会更注重自己独立学习与思考,这会让我们对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最坑的是Colin老师还会变着法儿骗我们操作出错,他故意把警报弄响,开始我们会非常紧张,到处找哪里错了,后来就超级平静的处理,被老师骗得很无奈却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三周过的真的好快,英国又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当地的人都十分友好,这真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有机会还会来一次英国。

谷昇翰:在帝国理工的第二周和第三周,我们从最开始的只了解相关内容的新手到成为pilot plant的专家再到实际操作真正的pilot plant,真的收获了很多。在这两周的过程中,我们找出工厂与P&ID图中的不同之处,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各种设备及原件的符号、用途与工作原理,同时了解了工厂工作的具体步骤及传热、传质的原理和过程,使我的知识及动手能力获得了极大的提升。除此之外,我在闲暇时间游览了英国的著名景点,体会到了英国的优美景色与精致的建筑。

 

毛希羽:时间过的好快,三周英国之行就要结束了,英国真的特别棒!天是特别通透的蓝,草地特别绿,街景特别美,音乐剧特别好,小朋友小姐姐小哥哥好好看......扯远了。夏令营后两周主要学习二氧化碳捕捉装置的具体操作,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能让我们亲手操作这样的装置。坐在控制室里感觉自己特别酷!整个操作过程有趣刺激,但是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从第一次遇到警报的手足无措,到第二次能够从容判断关闭警报。这次夏令营真的受(wan)益(de)匪(kai)浅(xin)!

 

蔡博维:我对这次帝国理工三周的访学十分满意。在后两周里我们在Colin教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一份实习报告,各位二年级的同学在之前缺少化工原理理论基础的情况下也努力在理论课中学习,并圆满完成了各自部分的内容,我也作为学长为团队做出了自己应当做的贡献。我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交流和答疑解惑,给老师也留下了深刻印象。除此之外,我们在课余也领略了伦敦这一国际都市的历史和风光,如果在将来有机会,我会再次来到这个美丽,充满活力的地方。

 

孔德桢: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不但没有任何的孤独和不适感,反倒是伦敦自由的气氛把我从紧张的学校生活中抽离出来,感受到了欧洲慵懒的生活态度、优雅的英国绅士、复古的建筑、幽默的教授和热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我们本次行程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多少知识,最重要的目的是communication。

 

左宇琪:在伦敦的生活松弛有度,我们已经适应并爱上了这种规律的日子。走去学校的路程已经不再需要导航带领,学习和生活变得那样的惬意。

晚上九点,是伦敦夜晚开始之时,这里的日照时间尤其长,使得我的一天总是充实无比。而伦敦的夜晚也是那样安静,近期是雨季,浇来几分离别的愁绪和不舍。

Collin是一个极其幽默的人,上课的时光有时比休息时间更加有趣,自己动手去制作procedure是一个无比享受的过程,我和朋友们戏称这是“大家来找茬”的游戏。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常常我们想不到,Collin总会带着些许调皮的给出各种明显的暗示。学习的过程并不复杂,而是洋溢着快乐。

伦敦,我们不说再见,不诉离殇。

 

周子扬:三周过去,时间真的好快。离愁的思绪渐渐萦绕心头。在伦敦这座城我们认识了这群人,HAHAHA的Mark,漂亮的Hannah,有趣的Clive,给我们捣乱的Colin。还有一群陌生人,给我们推荐各种食物的老板,耐心等我们点菜的店员,给我们指路的路人。还有无处不在的街头艺术家,震撼人心的歌剧魅影,吃了一次还想再吃的汉堡,还有……

这两个礼拜我们在做实验,真的从未接触过这种全自主的实验模式。从控制室中无时不在的警报,到后来面不改色的处理问题,警报从有到无的变化是我们的成长;从毫无头绪无法看懂的P&ID,到很容易找到各个部分,最后能背下P&ID熟悉工厂的工艺流程也是我们的成长。当然最难忘的还是上交的两千万英镑,幸好这不是真钱(捂脸)

回想起三个礼拜前的自己,真的没有办法想象自己的听力与口语提升了这么多,从完全听不懂到能听懂再到能说最后敢说,与人愉快的交流。当然这只是一处很明显的变化,更多的变化与影响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展现出来。

三周的时间真的太短,真的太庆幸去年自己可以抓住机会,伦敦不说再见。 

在吃完Farewell lunch后我们的伦敦之行也算是结束了,饭中的欢声笑语也还是难掩离别的伤感。从同学们字里行间的真情流露都可以感到对于伦敦,对于帝国理工的难舍难分。

所以,帝国理工不说再见,盘锦校区与你相约明年!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