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相约英伦,帝国理工学院访学之初印象
2017-08-03 14:07     (阅读:)

    20165月,校区代表团访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双方达成了学生交流合作意向,确定了校区学生在帝国理工学院进行短期访学、实践交流等事宜。2017722日,校区24名师生访学团顺利抵达帝国理工学院,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

    肖益林:不知不觉来到帝国理工来到伦敦已然一周有余,美丽的校园迷人的城市仍让人陶醉。从开始时面对教授讲课时的一脸茫然,到现在与教授交流时的侃侃而谈,我收获良多。而每日在实验室中潜心研究,更让我的科研水平更进一步。帝国理工,不愧是世界顶尖的院校,严谨的学风,幽默的教授,甚至你在校门口过马路,所有的车都会等你先过,这或许是伦敦人对它的一种崇敬。选择它,我不后悔,当然你也不会后悔。

周子扬:一周的时光已经悄然逝去,已经渐渐适应了英国伦敦这异国他乡的生活节奏。想起自己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当然不管是伦敦还是帝国理工,对我来说现在还保持着新鲜感和神秘感。而第一次听Mark(a good guy)教授讲课时那种茫然不知所措,我感觉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而当自己后来可以听(cai)(chu)在讲些什么时那种兴奋感更让我沉醉其中。虽说一周过去,可因为自己的poor English,还是无法避免自己在与人交谈时大脑放空(事后再想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说),但与人交谈总是一种愉(jin)(zhang)的体验。所以不得不说我已经爱上了帝国理工,爱上了伦敦。

谷昇翰:在我们来到帝国理工学院的第一周,我发现了许多与国内不同的事物,让我收获了许多。第一天中,Daryl Williams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有关事项,同时欢迎我们的到来,Clive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领略了帝国理工学院怡人的景色,在下午,Mark教授为我们简短介绍了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内容,并在傍晚举行了欢迎会。在接下来的三天里,Mark教授向我们讲解了一些进入pilot plant内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包括流动、传质、传热、流程图等等,我也从中收获了许多知识。本周五,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英国几个著名景点,包括巨石阵、温莎城堡、巴斯等地,让我们领略了异域风情,同时也使我对接下来的两周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崔明阳:来到英国已经一周了,有很多的收获。听美国大学教授给我们讲授的关于碳工程的报告,近几天还进行实习,对碳工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家一起游览了温莎城堡,巨石阵,罗马浴场,有很深厚的历史感,让人叹为观止;在伦敦街头体验不同的建筑风格,社会人文。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周,我们通过实习和游览会有更多的收获,对英国有更深的理解。

王兴博:不知不觉来到英国已经过去八天了了,从刚开始来的时候的不安逐渐变得适应,我们学习的课程是由美国圣母大学的教授为我们讲解,是一个捕捉碳的过程。刚开始听课的时候感觉课程非常不理解,因为老师语速非常快而自己的听力水平很差几乎听不懂,但渐渐的情况开始变好了,在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让我成长了很多!在生活方面,感受到英国的文化和中国文化不同,同时也感受到英国人的热情和善良,很开心!

 

邓文涛:转眼间,已经过去一周了,仍然记得一周前初到伦敦的好奇,以及步入帝国理工的兴奋。全英的课堂,全英的环境,让我感受了别样的英伦风情。第一天,热情幽默的Clive便带我们熟悉了学校。接着,由Collin教授和Mark教授为我们进行了第一周的讲授,带领我们开始了第一周的学习。从第一天面对老师全英授课的一脸茫然,到如今我也逐渐能够参与其中,仅仅一周,我便收获颇多。随着对周围的慢慢熟悉、适应,我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能够来到帝国理工,能够结识这群可爱的伙伴和老师,我三生有幸。

郝思冲:转眼间在伦敦的时间已然过去了一周,我们的课程也结束了三分之一。刚来伦敦的新奇与陌生,也渐渐被这里的人和文化的魅力所感染而渐渐没了踪影。第一周的主要课程是理论课,我们有幸聆听来自圣母大学Mark教授的讲授,全英的授课方式刚开始的确是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但经过了几天的课程之后也适应许多。一份经历,一份成长,相信这段时间的学习,必然会成为我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一份不可磨灭的记忆。

 

蔡博维:初到伦敦的我们略显局促,因为我们需要面对不同肤色,不同口音的外国人使用英语交流,需要使用他们的文字了解他们的历史和欣赏他们的文化以及最重要的--学习他们的课程。即便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的教授给我们讲解的是最浅显易懂的化工原理内容,即使我早已将化原课程学习了一遍,我在对纯外语教学内容的理解上还是不能自如。之后的学习内容充满挑战和未知,我们将共同进步!

毛希羽:Mark McCready教授的lecture中主要讲解了carbon capture pilot plant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以及流程等等,这是我第一次听全英文的lecture,而且教授语速很快,有时候脑子里在翻译这句话讲的是什么,他已经又讲了两句。(英语真的很重要啊!)不过教授也很理解我们的情况,在讲课过程中多次强调重点,还用形象的例子,肢体语言来辅助我们理解,在课上经常与我们互动,整个过程还是十分轻松愉快的~lecture结束以后教授还很热情的和我们合影,我特别喜欢他的领结哈哈!

 

唐雅薇:这次赴帝国理工访学我是十分激动的,在我心里这是一次极其难得可以拓宽视野的好机会。第一天Clive先带我们大致参观了帝国理工校园,之后Colin教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pilot plant,接下来的四天圣母大学的教授Mark为我们每天上3个小时的理论课,期间我们还有幸听了帝国理工的教授对化学工程方面进行的讲座,虽然一开始对英文教课还不是很适应,但教授讲解的很详细且生动,让我们在一周内对我们要研究的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面的实验现场操作打下了基础。除了学习我们还结伴去了伦敦塔桥、伦敦眼、温莎城堡、大英博物馆等十分有趣的地方,有时走在小巷中都能时刻感受到英国不一样的文化魅力,在英国的这一周我过得十分充实,受益良多。

   钱子琪:我们在7月末来到了英国的帝国理工大学,开始了为期3周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吸收工艺的学习。在第一周里,我发现了现代化学工艺的前身――英国古老文化中的炼金术中一个有趣的信条“等价交换”,意为质量守恒。而在现代,我们都知道化学反应还要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但在工业上,我们知道了能源大部分被消耗,只有少部分真正作用于生产。我们其实不是缺乏能源,只是缺少可直接利用能源。工业强调效率,所以,工程师们在寻找高效的可直接利用能源和寻找载体去竭力抓住无用功的部分。这些认识的发展又证明了真理还有有局限性和条件性的,人的眼光可不能一成不变呦~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