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商学院王箐老师获校区国际化基金资助赴美国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经济学年会会议
2017-07-17 18:19     (阅读:)

2017年7月7日至12日由国际企业卫生经济学协会和波士顿大学在美国波士顿共同举办The 12th International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 World Congress(第十二届国际卫生经济学会议)。此次会议由商学院王箐老师代表参加,并与75个国家国家和地区学者与研究单位代表,针对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校区国际化基金资助其国际旅费及会议注册费。

会议上,王箐老师做了题为“Health insurance difference in inpatient expenditure and medical service items in China”的口头报告。该篇文章评估了新医改以来中国社会医疗保险扩张对住院费用和服务质量的影响。研究表明,医疗保险改善了患者的医疗服务可及性,改善了服务质量,但与此同时,医疗费用也随之增加。该结论不仅有利于评价中国医改进展,而且在推动其他发展中国家全民医保覆盖的实现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得到了学者们的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参会,不仅有利于传播中国的医改成果和促进全球卫生发展,也有利于中国吸收各国经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尽快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