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日本代表团访问校区并举行联合学术报告会
2017-06-12 21:58     (阅读:)

受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包明教授邀请,由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山形大学及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组成的日本代表团一行于6月8日访问了盘锦校区。本次来访的代表团由东京工业大学田中健教授、名古屋大学澁谷正俊副教授、山形大学今野博行副教授、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研究所所长兼创新基地所长髙橋郁夫先生和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合成分社事业战略室室长潘立瑞博士等8人组成。

 

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教授、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贺高红教授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盘锦校区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成果、国际化建设以及与日本高校开展合作情况,希望通过这次学术访问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日本高校和企业在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友好合作往来。

下午2点30分,在A01-405报告厅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及基础教学部的相关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王万辉副教授主持。共安排8场学术讲座,分别是:

1.     田中健教授:《Rhodium-Catalyzed Asymmetric [2+2+2]Cycloaddition Reactions》

2.     王万辉副教授:《Functionalized Transition-Metal Complexesfor Hydrogen Storage》

3.     澁谷正俊副教授:《Transition-Metal-Free Catalytic Systemsfor Electrophilic Functionalization of C-C Multiple Bonds》

4.     刘亚军博士:《Aliphatic Dithiol: A Novel Thiol Source forthe Synthesis of Aryl Thiols》

5.     今野博行副教授:《Total Synthesis of Callipeltin B,Peptydyl Marine Natural Product》

6.     李阳副教授:《Theoretical Studies on TransitionMetal-Catalyzed Cyclization Reaction》

7.     髙橋郁夫先生:《Towards New Value and New BusinessCreation through Innovation》

8.     潘立瑞博士:《大赛璐在中国的事业及开发和研究》。

 

      报告内容涉及应用化学、有机化学、计算化学、药学等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的老师同学针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异常活跃。最后,本次学术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晚上,代表团应邀为学生作了日本高校及企业留学、工作说明会,田中键、澁谷正俊、今野博行、小澤佳分别为学生介绍了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山形大学和日本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赴日留学、实习的申请流程和相关说明,欢迎我校学生赴日交流学习。

 

相关介绍: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本部位于东京,是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世界一流理工类大学。在2016/17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位列世界第56名,日本第3名。其在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排名世界第32名;化学排名世界第21名;材料科学排名世界第24名。东京工业大学与我校合作密切,目前已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盘锦校区已派出5名研究生赴东京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截至2014年,名古屋大学已经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沃尔夫奖得主,其中包括4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和2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日本学术界成绩斐然。

山形大学(Yamagata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山形县境内拥有5个校区的一所国立大学,建立于1878年,并于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设有人文学部、地域教育文化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农学部。

大赛璐股份有限公司(Daicel Corporation)成立于1919年,资本金362.7亿日元,全球员工数10709人,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公司以纤维素化学、有机合成化学、高分子化学及火药工学为核心,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国内具有多家子公司。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