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9秋季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3+1+(硕博)项目的报名通知
2018-12-03 11:23     (阅读:)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博)项目,由校区、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BCOE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国际教育项目部IEP合作开展。即我校推荐完成本科三年级的优秀学生直接进入UCR本科四年级学习,获得成绩单后依据教务相关规定转换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即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随后有机会进入对方大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对方大学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一、UCR及BCOE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是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分校之一,目前有在校生2.2万多名,时代杂志依据学生毕业率及可获得的资助情况将其排名第1;2017年《华盛顿月刊》最佳大学排名第21。学校专业齐全,学位级别完善,可授予101种学士学位,52种硕士学位,42种博士学位,各个学院被多次命名为普林斯顿评论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顶尖学院。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Bourns College of Engineering,简称BCOE)在2018年U.S. News全美工程学院排名第67位,莱顿大学世界500强大学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影响力排名全球第十位,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学院,拥有生物工程、化学与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5个系,代表着加州大学系统内工程类学科的顶尖水平,多个科系并被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评选为顶级科系。

二、项目简介

参加项目的学生先参加为期6周的工程专业英语培训(内容包括GRE和工程科目专业前期培训),然后在UCR完成第一年(即大学四年级)的学习(9月-12月、次年1月-3月、4月-6月共3个学季),每学季修12个学分,一年修36个学分,所获学分转回国内大学,获得国内高校学士学位(需按照教学事务部相关规定),同时获得UCR颁发的工程专业高级证书(Advanced Certificate in Engineering)。

如大三、大四GPA都不低于3.0、GRE不低于300将有机会参加UCR硕士项目;如大三、大四GPA都不低于3.2、GRE不低于320、同时能够提供我校及UCR教师的推荐信将有机会参加UCR博士项目。也可申请美国和世界其他顶尖工程学院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不申请硕士的同学可以获得OPT实习许可,在美国工作一年。

三、项目优势

1.融入美国教育及文化,口语及学术英语得到锻炼提高,取得更好的语言成绩;

2.本科阶段第一学年享受学费优惠,该学费比UCR普通国际本科留学生学费优惠约三分之一;

3.优先安排本项目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参与世界级教授的最新研究项目;

4.获得加州大学成绩单及项目证书,并有机会获得美国教授推荐信,获得硕士申请的同比优势;

5.申请博士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6.毕业后获得在美实习机会。

四、硕士阶段费用

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的学生将遵照非本地居民学费和UCR研究生部提出的相关费用缴纳,申请费、学费、学杂费、医疗保险等都由学生个人承担。具体费用可参照:

http://registrar.ucr.edu/registrar/tuition-and-fees/quarterly-fees.html

五、报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在读三年级;

2.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本科GPA达到3.0/4.0及以上;

3.英语水平较高,TOEFL 550(PBT),80(iBT)或IELTS 6.5;

4.本项目接受以下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生物工程类、化学与环境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类、电子工程类、机械工程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

5.经过家长同意

六、报名流程

1.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及家长知情同意书在2019年5月6日前送至G01-E204,并将电子版“盘锦校区&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博项目报名表”发送至xiujuanzhang@。

2.校内报名成功后,请在2019年5月15日前联系UCR项目负责老师提交以下申请材料(PDF格式扫描件):

l 护照首页;

l 中英文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出具的中英文成绩单,盖章);

l 英语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l 个人陈述(赴美学习原因、学术目标及计划、个人优势)。

3.申请材料经初步审核后,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存款证明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

七、项目咨询

校内联系人:张秀娟老师 2631960

UCR项目联系老师:顾老师15001241881 QQ(微信):15869805

E-mail:VisitUC@qq.com

附件【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盘锦校区&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博项目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