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招募赴日本参加“樱花科技计划”--“横滨科技•文化之旅”营员的通知
2018-07-17 10:27     (阅读:)

“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中国及亚洲青少年短期访日的科技交流项目。项目邀请亚洲青少年访问日本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旨在激发年轻科研人员对科技发展的热情,增进亚洲各国与日本的科技交流,为亚洲做出贡献。

2018年,我校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共同申请的“樱花科技计划”项目获得批准,现面向全校招募营员,具体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8123日(星期一)-20181212日(星期三)

二、项目招募人数:10

三、项目内容概要:

参访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并通过文化及科技类讲座、研究内容发表会、参观东芝未来科学馆、参访神奈川县厅及横滨市役所、体验镰仓文化等形式,全面感受日本先端的科技及独特的文化。

四、项目招募对象:

1.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专业不限。年级要求:大二及以上。

2.身体健康,能适应访问期间充实的日程安排。

3.品学兼优,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大局意识。

4.日语或英语口语、听力优异,能顺畅交流。

5.经过家长同意。

6.对日本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有外语、摄像、文艺、写作等特长更佳。

五、项目费用:

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在日期间住宿费由JST负担。餐费、在日交通费及行李超重费、个人消费等其他个人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1.下载《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并完成填写、签字、盖章。

2.在线报名入口:

3.下载《家长知情同意书》并填写完成。

4.截至目前中文成绩单(原件)。

5.外语能力证明(复印件)。

七、报名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2018718日(周三) 1500

请感兴趣的同学将以上纸质材料原件交至G01-E204。联系人:张老师,2631960曲老师 0411-84708191

面试通知于2018719日上午在学校主校区国际处主页公布,不另行电话通知,请随时关注网站信息更新。面试时间预计为719日下午14点开始,以网站公布为准。

 

2017717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家长知情同意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