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8年暑期赴德国、法国世界著名企业访问交流项目的补录通知
2018-03-09 16:34     (阅读:)

项目简介:

1、20天的活动实地调研德国、法国企业,与企业的高管面对面交流。

2、深入走访享誉世界的德国,法国,如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工厂,宝马汽车工厂,德意志联邦银行,格拉苏蒂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3、调研德国企业期间,学生能够切身感受工业4.0在德国企业中实现创新工业科技产品的科研、开发的管理过

程;深入探讨德国“精准制造”的内在原因。

4、对德意志联邦银行调研,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德意志联邦银行作为一家全能银行,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从事商业银行投资的,政府和公共机构,它与集团所属的德国国内和国际的公司及控股公司一起,提供一系列现代金融服务。

5、活动期间我们将安排学生走访欧洲3个重要国家,学生有机会能够更多的了解欧洲历史、建筑、文化等。

6、拜访欧洲的一流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了解在欧洲学习可能性。

赴德时间:(2018年7月至8月)为期往返20天

计划调研企业:

- 德意志联邦银行(即德国央行)

- 德国格拉苏蒂有限公司

- 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宝马汽车丁戈尔芬工厂

- 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

- 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 德国汉高集团

实地参观访问德国、欧洲精英大学

1、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接待)

实地参观访问德国、欧洲精英大学

1、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接待)

亲身体验欧洲浪漫文化

1、欧洲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历史文化名城海德堡—汽车城斯图加特—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

—选帝侯王都德累斯顿—自由港汉堡—活力之都科隆);

2、法兰西共和国—巴黎

3、欧盟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调研安排:

调研语言:英语、德语(中文翻译)

调研期限:往返20天

地点:德国、法国、比利时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2)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4)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5)经过家长同意。

报名方式及办理程序:

1、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及家长知情同意书在报名截止日期前送至G01-E204。

2、使馆签证由德方统一办理。递交签证的20个工作日内获签。

3、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3月份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4、出发时间:约在18年7月中旬北京或上海(待定)。

申请费用:

项目费:25800元人民币

费用含:

1、全程酒店住宿费(三星标准两人间);

2、19天组织的集体公务参访调研游览及期间交通费用(全程大巴),巴黎进城费;

3、每日餐费(8次中、晚餐除外,学生自己选择品尝德国、法国、比利时美食);

4、公务企业调研费、活动组织费用、导游费用、司机费用;

5、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及境外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费用;

6、使馆签证费及中智德签费用;

7、卢浮宫,海德堡城堡门票及塞纳河游船费用。

费用不包含:

1、亲属关系公证及外交部认证约500元人民币;

2、往返直飞机票:约8900元人民币(含税)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3、学生赴德自己所在城市至北京(上海)乘机往返交通费;

4、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沈阳/使馆(采集生物指纹信息)的交通等费用,按照辖区划分;

5、个人消费(如网络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等;

境外接待方: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教育部指定“2016年中德青年交流年”德国指定接待机构)

协助接待方: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德意志联邦银行;

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施耐德电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格拉苏蒂有限公司;

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

德国开元集团;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1)计划安排时间和个别调研企业,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及更换。

2)因该活动要预约大量跨国企业,并要提交名单,请同学在招生截止日期前尽快报名

本项目由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全面负责。相关问题解答:ymhleo@163.com(请注明来自学校,姓名,电话)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