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选拔盘锦校区第四届学生外事志愿者的通知
2017-11-09 09:16     (阅读:)

    为拓宽校区学子的国际化视野,锻炼学生的外事外交能力,提高学生的外语沟通水平,为学生创造更多与海外优秀学子及国际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快校区国际化发展进程,科研与学科工作部拟面向校区招募15名外事志愿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盘锦校区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学有余力,有较充足的课余时间;

2、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3、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4、品德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责任心强,具备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 

5、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语种不限),听说能力强;

6、对外国文化有了解,对国际事务感兴趣,对外事工作充满热情。

二、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1、接待组

负责外事接待工作,包括接送站、外宾陪同、校园参观、场地布置、相关接待材料的准备、活动组织与协调等。拟招4人。

2、项目组

协助部门组织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外事活动及国际赛事等。拟招4人。

3、媒体组

宣传推广、新媒体管理、国际学生联谊节目编排等。拟招4人。

4、理事组

协调内部运作、沟通外联、信息化数据化建设、建章立制、成员考核等。拟招3人。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15日(星期三)1000

2、报名方式:填写附件(盘锦校区学生外事志愿者申请表),于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发送至邮箱dutpjwszyz@foxmail.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学院”

四、面试时间及方式

面试时间:1115日(星期三)14:00

面试地点:G01-N208

面试形式:一分钟外语自我介绍及提问

五、其他说明

1、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国际化及对外联络办公室对本次纳新工作保留最终解释权

2、咨询电话:0427-2631967

 

附:盘锦校区学生外事志愿者组织成立于20144月,是受科研与学科工作部管理指导的学生团体,旨在从学生层面加速校区的国际化进程,使更多的学生参与了解国际事务、锻炼学生的外事外交能力,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有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自成立三年多来,外事志愿者组织已面向校区先后选拔了40名优秀学子,他(她)们积极协助校区开展外事活动,做好外国专家学者及海外留学生的来访接待工作,全心全意助力校区国际交流事业的发展,获得多方好评;并已有26名成员先后赴海外友好高校进行了访学交流,成为校区学生国际化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促使外事志愿者队伍逐渐向高质量、高品质、高要求的精英组织进行演变。盘锦校区外事志愿者队伍愿成为国际化复合型英才成长的摇篮,与每一位热爱外事工作的学子共同携手为校区的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与学科工作部

国际化及对外联络办公室

2017年11月9日

附件【盘锦校区学生外事志愿者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