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2017 MODEL APEC 参赛报名通知
2017-05-15 13:18     (阅读:)

MODEL APEC始创于2010年,涵盖全国144所大学与高中, 共计十万余青年参与。大会全程用英文高度模拟APEC相关会 议,根据本经济体情况及需求,就本年度APEC议题深入探讨 ,创造并达成共识,最终形成本年度的《青年宣言》,上交至 APEC决策层。同时,活动选拔优秀青年代表出访当年的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2017 MODEL APEC将通过亚太地区六大赛区,选拔优秀青 年代表出访越南APEC会议。报名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MODELAPEC”,或咨询高校报名处。详情请见附件。

一、  报名方式

报名表须由学生自行至MODEL APEC公众微信号指定区域下载,下载方式如下:

选手须关注MODEL APEC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ODELAPEC),后台回复“MA报名”,后台将自动弹出报名表下载链接。

校内所有报名选手应将个人报名表、一张白底一寸照片、一张近期清晰生活照同时发送至stshi@、dutpjio@,详情咨询国际处史老师,电话84708191.

二、  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5月17日17:00

三、  选拔方式

报名截止后近期统一组织面试。

四、  赛制

2017 MODEL APEC地区大会将于5月20日启动。本次地区选拔赛根据地域共分为北部赛区、东部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南部赛区、香港赛区共六大赛区(赛区分布图见上),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重庆、武汉、西安、长沙、兰州、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青岛、南京、杭州、宁波、厦门、深圳、香港等全国近二十个主要城市。各选手通过参与地区MODEL APEC大会进行成绩综合评定,根据比例,在全国范围内共选拔出84名优胜选手(含外方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地区大会主题将围绕2017 APEC议题中的“促进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开展,晋级名单将于7月10日前于MODEL APEC官网()公布。

晋级地区大会的选手应于5月20日前登录MODEL APEC官网抽签网站( )进行角色抽签,确定议题及所代表经济体名称。

MODEL APEC地区大会环节设置:

1.会前培训

组委会将派老师前往各地区对地区大会选手进行会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APEC知识、议题解析及MODEL APEC赛制,培训为时一天。培训教材由组委会负责编写,各承办高校自行印刷。

2.模拟会议

地区选拔赛模拟APEC高官会议,选手们应根据所代表经济体情况就指定议题用英语展开讨论,模拟APEC会议分议题陈述(每人2min)及自由讨论(每人发言次数不超过四次,每次30s)两个环节。

3.社交晚宴

社交晚宴为参会选手提供交流平台,旨在短时间内加强选手之间的了解,提高选手社交能力,进一步丰富活动,为选手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地区大会向每位参会选手收取会议费用200元,含培训费、教材印刷费、社交晚宴门票。由组委会批钱给承办高校,用于地区大会费用各项支出。承办高校应于活动前向组委会上交活动方案及预算表。

地区大会承办高校无需对选手提供其他食宿服务,可提供附近餐饮或住宿信息,费用学生自理。

地区大会承办高校MODEL APEC社团主席及指导老师将受邀参加于8月中下旬在京开展的MODEL APEC大会颁奖晚宴,并由组委会颁发荣誉称号。

五、MODEL APEC 大会(拟8月中下旬)

MODEL APEC大会拟于2017年8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将地区赛结束后公布)在京举办。届时,由2017 MODEL APEC地区大会(大学组)选拔出的84强选手(含亚太地区的外方代表)共聚一堂。

84强代表应于7月10日前登录MODEL APEC官网()进行角色抽签,根据抽签结果分为四组,围绕2017 APEC议题中的“加强数字时代的中小微企业竞争力和创新”的四个分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模拟会议,经过讨论形成本年度《青年宣言》并上交至中国APEC高官。最终,大学组3名优胜选手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出访2017年越南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全程语言为英文。

奖项设置:2017 MODEL APEC大学组总决赛共选拔3名优胜选手出访2017年越南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

其中,在MODEL APEC大会环节中对选手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此外,另设最佳口才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经济体奖(1个经济体)。对校方设置优秀青年导师奖(获一等奖的3名出访选手的指导老师)、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奖、优秀MODEL APEC社团主席奖及优秀MODEL APEC社团奖。

 

 欢迎关注盘锦校区国际化微信公众平台dutpjio或加入大工盘锦国际交流QQ335616445第一时间了解校区出国(境)项目信息。

附件【MODEL+APEC宣传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