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暑期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习交流及人文风情考察的报名通知
2017-05-10 08:25     (阅读:)

一、学校及所在地简介

卡尔加里(Calgary)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脚下,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位列于全加拿大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经济、金融和文化中心,市区人口120余万;近年来连续被权威机构评为全球五大宜居城市之一,安全、友好、清洁,充满活力与创新精神,艺术气息和体育文化浓厚,并以牛仔文化和冰雪运动闻名,曾举办过1988年冬季奥运会。卡尔加里夏季气候宜人,七、八月份平均最低和最高气温分别为10℃和23℃;四季风景优美,好莱坞著名电影如《断背山》、《与狼共舞》、《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荒野猎人》均在卡尔加里地区取景拍摄。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位于卡尔加里市西北区,是加拿大排名前七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即毕业于这里。卡尔加里大学拥有16个学院、36个研究中心,在校生三万余人,国际学生近五分之一,毕业生遍布152个国家,是加拿大唯一的特优资质教育中心。卡尔加里大学科研设施齐全,拥有医院,环境研究中心,天文台,图书馆,剧院,博物馆,艺术画廊和加拿大最先进的体育运动设施。卡尔加里大学校园规划严整、设施完备、环境安全,出行方便,出校门即可乘城市快轨往来于卡尔加里市主要地点。

       

       

二、交流时间

2017730-813日(上课期间住在卡尔加里大学宿舍,在温哥华及周边参访期间住在温哥华地区的酒店)

                 

上两图为本次交流活动拟入住的学校宿舍照片

三、日程安排

730日抵达卡尔加里,由卡尔加里大学负责接机和安排入住。当日休息调整,熟悉环境。

731-84日、88-89日在卡尔加里大学上课。

其中,731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89日下午举办结业典礼。

由加方教师讲授英语语言课程,强化学生的英语能力,并讲授加拿大文化和高等教育体系方面的若干主题。

       

授课期间,上午为课堂教学环节,下午由卡尔加里大学组织各种交流活动,如参观校园、观摩课堂教学、参观卡尔加里市中心及地标性建筑、市内著名博物馆、加拿大国家音乐中心、历史遗址文化公园等。

       

人文风情考察内容:

85日,参访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班夫国家公园和北美最大的山脉——落基山脉。期间,游览城堡山;乘坐特制大型雪车登上远古时期留存至今的哥伦比亚冰原(北极圈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并下车近距离接触冰原;体验高空Skywalk(玻璃桥),俯瞰山谷和冰原。

       

86日,参访路易斯湖和路易斯酒店;游览梦莲湖和十峰山;参观《断背山》拍摄地;参观城堡酒店;游览弓河瀑布;游览班夫小镇;

       

87日,体验卡尔加里当地及加拿大文化,参访城市CBD、唐人街、主要公园、主要博物馆、地标建筑等,了解卡尔加里的牛仔文化、冰球文化、加式橄榄球文化、饮食文化等。

810日,由卡尔加里乘飞机抵达温哥华,参观著名的蒸汽钟、煤气镇和五帆广场;参访西门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当晚入住温哥华当地酒店。

811日,乘轮渡抵达维多利亚市,参观布查特花园;参观维多利亚内港;参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大楼、皇家博物馆、帝后酒店、比根山公园;当晚返回温哥华,入住酒店。

812日,参访世界知名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参访斯坦利公园、水族馆;当晚入住温哥华当地酒店。

       

8月13日(当地时间),送机,从温哥华出发,返回国内。

8月14日,抵达国内。

四、费用

3200加元,约合人民币16355元(具体取决于汇率变化)。费用包含: 外方授课课程、各种交流活动、参访活动、卡尔加里大学住宿、游览景点、旅行中入住的当地酒店(三星级)、温哥华与维多利亚地区旅行中的餐费、计划内参访项目的加拿大境内机票、长途交通以及卡尔加里、温哥华机场接送的所有费用。

往返加拿大机票(时价约人民币10000元左右,取决于订票和航班情况)、签证和保险(有关机构统一办理)、自费项目(如个人购物等)自理。

校区国际化基金将择优资助学生一定费用,具体资助办法将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五、报名选拔

请将盘锦校区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家长知情同意书签好字后于5月30日(周二)15:00前一同交至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国际化及对外联络办公室G01-E204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赵老师

 办公地点:G01-E204

 联系电话:0427-2631960;0427-2631967

 

欢迎关注盘锦校区国际化微信公众平台dutpjio或加入大工盘锦国际交流QQ335616445第一时间了解校区出国(境)项目信息。

附件【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
附件【盘锦校区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