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盘锦校区第三届国际化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2018-01-02 13:31     (阅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盘锦校区国际化建设工作,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深化国际化战略内涵,切实践行“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合作共建”的办学方针,12月28日上午,盘锦校区第三届国际化工作推进会于G01-E402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及各学院、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推进会由科研与学科工作部部长梁长海主持。

 

    

姚山在讲话中肯定了盘锦校区的国际化发展成果,并对今后的国际化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遵守程序、敬畏规则,在工作中要加强有效沟通,高效解决问题;第二,国际化工作应该是常态化工作,要抓实效抓长效;要提升国际化意识,加强教师国际化水平,通过教师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合作交流,为国际化创造机会、搭建平台;第三,要关注了解政策,充分利用国家及学校的项目推进国际化发展;第,国际化工作可建立奖励绩效制,这将为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国际化工作争取保障、促进良性竞争、实现激励动力。 

 

会上,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回顾了盘锦校区历年以来各项外事数据的稳步增长及与20多所海外知名高校建立的多样化合作项目的情况,全面总结了盘锦校区2017年的国际化成果,指出了国际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及瓶颈,并介绍了2018年度国际化发展目标和举措。 

随后,各学院、各部门依次介绍了本年度的国际化发展情况、困难不足及下一年度的发展计划,对学校和校区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对优化国际化教育、建设国际化校区的期望和愿景。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