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盘锦校区第四届“青春看世界”学生国际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12-05 08:22     (阅读:)

11月29日下午,由科研与学科工作部举办的第四届“青春看世界”学生国际交流分享会于G01行政服务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学生国际交流经历与收获感悟的分享,使校区学生更深入更直观地认识国际交流项目,了解海外名校的教育模式和校园生活,感受不同国家地区的风土人情与文化习俗,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活跃校区国际化氛围。

    分享会上,参加“美国菁英学子研习营”项目的学生董兆祺,参加“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访学”项目的孙晓怡、邓文涛,参加“日本熊本大学研习营”项目的朱璐瑶,参加“香港科技大学/2017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学生年会”项目的秦剑亮,参加“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换学习”项目的彭延硕,参加“韩国高丽大学交换学习”项目的陈媛7名同学受邀作为2017年交流生代表分享了其在海外高校学习交流的故事与心得体会。董兆祺提到,通过参观访问各大名校并与美国同龄学生交流,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世界名校的生活学习有了直观的感受,领略了美国校园追求个性、自由开放的文化和乐观自信、追求兴趣的学习氛围,更加明确了学习生活的目标。孙晓怡、邓文涛提到,在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使其在真实的工厂环境中开展实践操作,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建议同学们趁着青春正好,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朱璐瑶通过几段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日本多种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秦剑亮提到,通过参与国际交流活动,使其收获了国际视野,感受到在世界的舞台上,作为大工学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并介绍了自己在返校后积极筹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学生分会,为更多的学生可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搭建平台。彭延硕建议同学们要勇于走出舒适区,在平凡的岁月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陈媛提到,半年在韩国交换的经历,使其收获了跨国的友谊,提升了英语水平,有了全新的生活体验,拓宽了国际化的视野,并更加深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各位分享者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大家展示了中外教育和文化差异,鼓励在座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去感受多彩的青春、体验缤纷的世界,并由衷表达了对于校区积极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感激之情。

现正参加盘锦校区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2”、英国爱丁堡大学“2+2”、英国拉夫堡大学“3+1+1”、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瑞典皇家理工学院“4+2”、爱尔兰科克大学“3+1+1”等项目的学生也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与经验建议,遥寄祝福。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Uwe Schneider讲师通过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爱丁堡大学及两校联合培养项目,欢迎盘锦校区的学生到爱丁堡大学学习深造。

 分享环节后,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的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机会去感受大千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通过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她提醒同学们在外交流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将学习放在首位,尊重多元文化,并始终不忘弘扬民族精神、怀揣民族自豪感、热爱祖国。分享会上,张秀娟老师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黄晓明老师抽取了幸运同学并颁发了英语书籍。

最后,外事志愿者丁逸群同学作为“彩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四年来多次赴海外高校交流的体会与收获,介绍了申请国外大学的经验与窍门,强调了国际交流及外事工作经历对其个人发展及成长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并鼓励学弟学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识万种人。

四年多的时间里,盘锦校区始终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针,面向世界,开放办学,大力开展多样化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交流项目,已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华威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犹他州立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爱尔兰科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九州工业大学、日本佐贺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多所国际一流学府建立了合作项目。大批校区学子通过国际化平台开启了他们的海外访学之旅,共计派出了616人次学生至国(境)外各大名校名企进行长短期研习交流,并有75名同学已获批即将开启他们的海外访学之旅,具有海外交流经历的学生已达近10%的高比例。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