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校区举办“做对外交流的文明使者——国际礼仪漫谈”讲座
2017-11-06 16:39     (阅读:)

    为使校区学子了解国际交流礼仪规范,通晓国际规则,正确参与对外交流,坚定民族自信,弘扬中国文化,111日,盘锦校区特邀请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珏副处长于A01教学楼W101教室为校区师生讲授题为“做对外交流的文明使者——国际礼仪漫谈”讲座。讲座由校区科研与学科工作部副部长张秀娟主持。

在讲座中,王珏为师生介绍了外交和礼仪的定义及内涵,先后围绕服饰仪容、见面介绍、姓名称呼、电话礼仪、邮件礼仪、拜访礼节、交谈艺术、女士优先、西餐礼俗、礼貌用语、摄影摄像、礼仪禁忌、礼宾次序十三个主题详细阐述了外事活动及日常交流中的礼仪行为规范及禁忌,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按照国际标准正确参与国际交流事务;并强调在外交活动中要忠于祖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立场坚定,保守国家秘密,掌握政策,顾全大局。最后,王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希望同学们提前为参与交流项目做好准备,要多读书、多行路、多阅人、多思考,培养国际化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形成国际化思维。

讲座结束后,王珏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再次强调了在外交活动中,要以尊重为本,律己敬人,善于表达。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