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国际化信息网
首页|关于我们|出国出境|校际合作|专家引智|国际化基金|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外事简讯|资料下载|盘锦校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化动态>>正文

贺高红应邀做客盘锦市新闻综合广播直播间介绍校区国际化建设成果
2017-05-25 16:27     (阅读:)

    受盘锦市委宣传部邀请,524日,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高红做客盘锦市新闻综合广播“行风热线”直播间,介绍校区国际化建设成果、社会服务情况、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及助力盘锦市打造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工作举措等,并与听众进行了问答交流。

贺高红在直播中提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作为盘锦市委、市政府、盘锦市人民大力支持的985高校,在我市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进程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建校三年多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始终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合作共建的办学方针,面向世界开放办学,按照国际校区的标准开展各项建设,并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即将落户盘锦的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简称中英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英国莱斯特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1%,根据最新科研实力卓越体系评估,英国莱斯特大学75%的科学研究达到世界卓越水平。中英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与欧美国家高校成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成为盘锦市乃至辽宁省区域创新、人才集聚的一个重要基地,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适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谈及校区的社会服务,贺高红介绍到,校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涉及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各类义工、志愿者三年共计服务10581人次,近99868小时,义务献血234000cc,踊跃参与并定期开展涉外赛会活动,为盘锦的外语语言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直播期间,贺高红与听众进行了在线交流,针对听众咨询的校区转专业制度、育人模式,贺高红回答道,盘锦校区为学生提供3次校区内调整专业的机会,第一学年结束后,专业3%的学生也可以申请调到大连主校区继续学习。盘锦校区实行书院学院制育人模式,在学院接受专业教育以及创新意识的培养;在书院通过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共同生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及成长导师、学业导师的导修、领航,助力学生的成长和人格的养成,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学院-书院协同培育机制,实现在校生“均衡教育、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关于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的证书授予、入学标准、学费及奖学金、中英学生交流、办学特色与优势等问题,贺高红解答道,学院学生入学即同时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双重学籍,可获得两校学习资源的使用权,享有两校学生的权益,接受两校的管理。中英学院学生主要以“4+0”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全部学业,毕业时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英国莱斯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中英学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双方联合制定,所有专业课程将由来自两校的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并在第一年中专门设置了高强度的英语语言学习,通过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前沿教育。中英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份招生,其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应用化学专业计划招生80人;学费为每人每年6.8万元人民币。中英学院设有高分考生成长基金(10万元/人);国际交流基金——为学生赴英国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提供补贴;基金——支持学生参加多种学科类竞赛及科学研究。除以上中英国际学院设立的特色奖学金外,学院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期间均可享受“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中规定的全部奖励政策,如“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学生可选择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莱斯特大学的学生也将到中英学院学习,实现双方学生的同堂学习,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邮编:124221 辽ICP备05001357号